結節性筋膜炎治療方法

結節性筋膜炎是一種生長迅速、具有自限的淺筋膜結節性纖維母細胞增生病變,具有反應性、自限性,又被稱為假肉瘤性筋膜炎。呈堅實性單發性結節,有時有觸痛,位於深肌膜並常伸展到皮下組織。病因:發病原因不明,可能與外傷或感染有關。

臨床表現:發病人群多為二十到四十歲的成年人。發病時腫塊迅速生長,一到兩週便能出現,伴有疼痛、麻木或異常感,但腫塊通常較小,身體任何部位都可發病,其中上肢、前臂及頭頸部較為多見。本病手術前診斷較困難有以下特點者應考慮本病:本病多發生在三十到四十歲。病程較短。大部分患者有外傷史。好發於四肢,尤其前臂多見。多表現為單發迅速增大的皮下腫塊,較活動,與面板無粘連,查體腫塊界限不清,頭頸、乳腺甚至外陰也可發生。腫塊可能有區域性疼痛或壓痛。

由於結節性筋膜炎是一種非腫瘤性病變。主要為手術切除,複發率低,不超過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少數病人可自行消失。

治療方法:1、首先可以選擇看中醫,,相對來說副作用也可以忽略不計。而且藥品很多藥店都可以買到,非常方便。西醫也可以治療這個病,不過西醫的方法一般是以手術切除為主,也有口服的藥物,採用西藥見效快,很少復發,不過有些朋友怕做手術的話,還是選擇看中醫,擦藥好了。平時注意飲食也可以防治結節性筋膜炎,主要是在飲食方面就多攝取些能促進血液迴圈的東西吧,如茶、魚、海藻、納豆、醋、蘑菇、蔬菜、蔥類。最好平時少吃些涼性食品,如:鴨蛋鴨血豬腸豬腦海鮮柿子柚子香蕉陽桃獼猴桃甘蔗西瓜青苦瓜甜瓜番茄竹筍生藕等等!這些要少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