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預防乳腺癌的措施

乳腺癌是女性發病率最高的惡性腫瘤,嚴重危害到女性的身心健康,而且近幾年據報道,乳腺癌的發病年齡越來越年輕化。由於乳房對於女性非常重要,很多女性在患有乳腺癌後往往會產生悲觀、焦慮、自卑心態等,所以乳腺癌的預防極為重要。

對於女性預防乳腺癌的措施,有下幾點的介紹。

1、不要濫用避孕藥,會加大乳腺癌風。

在18歲以前做人工流產,會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險。在25歲以前口服避孕藥達6年以上者,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要比正常人高5倍。

未生育的婦女口服避孕藥,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也比正常人高,為此建議少女、未生育者及有乳腺癌家族史者都不宜口服避孕藥。

2、不要盲目使用美容保健。

為了追求美麗、留住青春,不少女性喜歡用有“美容養顏”作用的護膚品,或者口服保健品。實際上,這些護膚品和保健品之所以有養顏功效,是因為或多或少含有雌激素。

而長期接觸雌激素則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特別是乳腺癌高危人群更應該儘量避免含雌激素產品。

還有報道說,在西方,那些長期從事美容行業的女性,乳腺癌發病率就明顯比其他行業人員高。所以要提高警惕,做好乳腺癌的預防。

心情抑鬱、壓力、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都有可能誘發乳腺癌。絕經期前後的女性乳腺癌發病率較高,它不僅在身體上給患者造成傷害,而且患者容易產生悲觀心理。所以遠離乳腺癌的最好方法就是預防。女性朋友平時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也要注意化妝品、保健品的使用,全面做好乳腺癌的預防措施,做個健康美麗的女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