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疝氣的型別都有哪些

大家聽到疝氣這個疾病時會有所熟悉,因為這種症狀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遇到,很多孩子在出生後不久就會出現,所以導致父母非常苦惱。疝氣是指人體組織或器官透過身體的縫隙、缺損、薄弱的地方從原來的位置到達另外的一個位置。患病人群覆蓋男女老少,其中男性的患病率較高,同時也是男性疾病中的常見疾病。

成年男性易得的兩種疝氣型別分別是腹股溝疝氣和鞘膜積液。腹股溝疝氣分為腹股溝直疝和腹股溝斜疝,老年、成年、兒童、女性都能發病。

1、腹股溝疝氣:腹股溝疝是指腹腔內臟器透過腹股溝的缺損向體表突出所形成的疝,俗稱“疝氣”。腹股溝疝又分為斜疝和直疝。從斜疝多發於兒童及青壯年男性,直疝多發於老年男性。發病率以腹股溝斜疝佔絕大多數。

2、鞘膜積液:睪丸下降時鞘狀突的腹膜衍生來的鞘膜具有分泌功能,鞘膜的漿膜面可分泌液體,其可透過精索內靜脈和淋巴系統以恆定的速度吸收,當分泌增加或吸收減少時,鞘膜囊內積聚的液體超過正常量而形成囊腫者,則稱之為鞘膜積液。

男性疝氣的型別都有哪些?很多男性都收到了疝氣的困擾,但是由於對疝氣的不瞭解,很多人都不知道疝氣有哪些症狀,結果導致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間。提醒患者疝氣這個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引起重視,儘早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