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茄鹼類植物藥物中毒怎麼治

顛茄鹼類植物藥物中毒需要及時採取治療措施。首先進行催吐、洗胃的方法排除毒素,然後使用解毒的藥物進行靜脈注射治療,治療的同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和護理工作。然後再對症進行處理,緩解神經系統的損傷,預防休克等症狀。

顛茄鹼類植物藥物中毒如果不及時治療,後果很嚴重,所以一旦有中毒的表現,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早期需要排除毒素,然後對症採取合適的方法緩解症狀。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顛茄鹼類植物藥物中毒以後的治療辦法吧。
1、早期可以透過催吐、洗胃、導瀉等方法排出毒素並使用藥物解毒
顛茄鹼類食物中毒,症狀嚴重,需及時就診醫院診治,六小時內可於洗胃治療,以4%鞣酸溶液洗胃對症處理,然後需要服用相應的解毒藥,使用解毒藥比如毛果芸香鹼,毒扁豆鹼對抗膽鹼能的作用。也可以透過靜脈注射的辦法進行治療,以逆轉抗膽鹼能症狀。要多喝開水,水是一種很好的溶解劑,多喝水多排尿有利於體內的毒素及時的排出。治療期間患者要注意休息,按時就餐,不要吃油膩的食物,飲食以清淡食物為主。具體治療方案需要及時就診。
2、對症支援治療
要注意做好對症治療,比如有排尿困難的時候,可以做導尿處理,心動過速,可以控制心率。如果病人出現躁狂或中樞神經系統抑制的症狀,則對症使用鎮靜藥或興奮藥。若病人出現了休克、心動過速等症狀,則需進行抗休克、緩解心動過速等處理。中毒後發生中樞神經系統抑制作用時,可酌情用劑如硫酸苯丙胺或苯甲酸鈉咖啡因等。高熱時選用降溫措施。積極防治休克和呼吸衰竭。這種毒物的特點是容易中毒,但中毒後病死率比較低,過了危險期,一般就沒有大問題了。一旦出現中毒的情況,最好前往大型正規的醫療機構進一步地接受治療,不要自己魯莽處理,積極預防病情加重和配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