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鑑別方法

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老爛腳”,由於它會嚴重影響腿部美觀和健康,又有“美腿殺手”的稱號。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曲張中最常見的一種,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比如交警、教師、髮型師、廚師等。下肢靜脈曲張會引起面板營養改變從而導致面板潰瘍,而且這種潰瘍經久不愈,區域性會有惡臭、流膿,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現在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下肢靜脈曲張的鑑別方法,讓我們可以在生活中多多注意。

1、出現下肢痠痛、沉重、脹痛、疲勞、乏力等症狀。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早期會出現下肢痠痛、脹痛、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等症狀。另外靜脈曲張患者擴張的靜脈血管,在站立時會更加明顯。

2、醫院檢查。去醫院透過b超、超聲掃描等方法來檢查一下是否患有下肢靜脈曲張。或者可以透過屈氏試驗來檢查一下腿部靜脈瓣膜是否健全。這幾種方法都能有效檢查有無下肢靜脈曲張等疾病。

3、深靜脈通暢實驗。這種實驗的方法是在測試者的大腿用止血帶綁紮,用來阻斷大隱靜脈幹,然後讓測試者連續做用力踢腿、下蹲等動作,由於下肢在運動,肌肉就會收縮,淺靜脈血液會經深靜脈迴流,會使下肢的曲張靜脈萎陷空虛。如果深靜脈不通,或者有倒流的情況,就會使靜脈壓力增高,則患有下肢靜脈曲張。

另外我們還要注意長期久坐久站、妊娠、長期便秘等情況,都會使靜脈內壓力持久升高,靜脈瓣膜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便得鬆弛、脫垂,從而導致下肢靜脈曲張。因此,從事教師、廚師、交警等職業的下肢靜脈曲張易患人群一定要做好下肢靜脈曲張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