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乾嘔吐奶是什麼原因

大家都會非常小心翼翼地呵護新生兒,可是新生兒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有可能會出現乾嘔吐奶的情況,主要的原因包括了情緒波動過大,也有可能是本身消化系統方面的因素所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嗆奶引起了吸入性肺炎所導致的,建議大家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要堅持做好細節性的工作。

照顧新生兒的難度非常大,很多初為人父人母的人們都沒有專業的知識也沒有豐富的經驗,所以在遇到一些問題之後,總是會手忙腳亂。乾嘔和吐奶都是新生兒在成長過程中非常容易遇到的情況,千萬不要隨便的進行處理,那麼新生兒乾嘔吐奶是什麼原因?
情緒波動太大
新生兒的生理結構與成年人會有一些差異,新生兒的胃是一個水平的狀態,本身就比較容易出現吐奶的狀況。如果新生兒受到了一些外界的刺激,情緒波動比較大,經常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哭鬧狀況。在哭泣的過程中,就會從口腔和鼻腔裡面吸入大量的空氣到胃腸道,然後就會引起胃腸道里面有多餘的氣體,氣體在餵奶之後就比較容易引起食物的反流,因此就會形成吐奶和乾嘔。
消化系統的因素
大家都應該知道新生兒的消化功能尚不完善,本身的消化酶分泌量也不是那麼充足,因此沒有辦法在短時間裡面充分的吸收進入到胃腸道的食物,此時也就比較容易引起乾嘔和吐奶的症狀。有的新生兒可能缺乏專業性的照顧,在寒冷的冬天沒有做好保暖工作,就非常容易出現受寒的情況,此時可能會引起呼吸道相關的疾病,也就有可能會出現乾嘔和嘔吐的症狀。
餵養不當
餵養孩子可是一件非常講究的事情,由於新生兒的胃處於一個水平的狀態,在未來的過程中很容易出現嗆到的情況,如果嗆奶的情況比較嚴重,很有可能會導致吸入性肺炎,孩子就有可能會出現乾嘔和吐奶的症狀。一般建議在餵奶之後要注意拍嗝,儘量將寶寶豎抱起來,將胃腸道的氣體排出體外,從而減少嘔吐和吐奶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