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及時救治的介紹

每年在我國的許多急性胰腺炎患者,因為沒有科學規範的救治,往往導致病情嚴重性,給治療也帶來了非常大的困難,所以這種疾病的救治工作是非常關鍵性的,我們應該多學習,下面和大家分享文章就是,急性胰腺炎一定要及時救治。

一、主因,最常見的膽石症。

膽道蛔蟲,手術後遺症和外傷,高血脂症,病毒感染以及暴飲暴食,酗酒和中毒均可致病。臨床上分水腫型和壞死型,後者發病急劇,死亡率高得驚人。

二、判斷,輕型者體徵較輕。重者上腹部膨起,劇痛,並向腰、脊、肩放射,伴有噁心、嘔吐、發熱、黃疸。有時臍周或腹部面板出現青紫斑塊,四肢厥冷,血壓下降,休克。

三、急救,急救原則是禁飲食,解痙鎮痛。

1、安靜臥床,禁飲食,減少對胰腺的刺激。症狀緩解後可飲澱粉粥,禁食脂肪、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一般禁食7至15天。

2、有條件時,可用25%葡萄糖50至1000毫升靜脈點注。

3、對症療法,症狀不見好轉時,速送醫院診治。

急性胰腺炎是臨床上常見的引發急性腹痛的病症,是胰腺中的消化酶發生自身消化的急性化學性炎症。急性胰腺炎時胰腺水腫或壞死出血,臨床表現為突然發作的急劇上腹痛,向後背放射,噁心、嘔吐、發燒、血壓降低,血、尿澱粉酶升高為特點。

透過專家講了一些有關,急性胰腺炎一定要及時救治相關知識,這對我們生活幫助非常大,當病人發生這種疾病以後,我們應當採取科學的救治方法,這樣可以減少病人痛苦,另外應該及時地聯絡醫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