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椎管狹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把影像學檢查的報告,作為一個診斷的結果,是不正確的,尤其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或者椎管狹窄來講,都不應該以報告為診斷,沒有症狀,這不算是一種疾病。腰椎管狹窄症是指因原發或繼發因素造成椎管結構異常,椎管腔內變窄,出現以間歇性跛行為主要特徵的腰腿痛。那麼,腰椎椎管狹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看看下面文章介紹。

中醫:從中醫學角度來看,先天腎氣不足、腎氣虛衰,以及勞役傷腎為發病的內在因素。若反覆遭受外傷,慢性勞損,以及風寒溼邪的侵襲為其發病的外在因素。其病理機制是腎虛不固,風寒溼邪阻絡,氣滯血瘀,營衛不得宣通,以致腰腿痺阻疼痛。

西醫:(1)外傷性椎管狹窄:脊柱受外傷時,特別是外傷較重引起脊柱骨折或脫位時常引起椎管狹窄。(2)脊柱滑脫性腰椎管狹窄:由於腰椎峽部不連或退變而發生脊椎滑脫時,因上下椎管前後移位,使椎管進一步變窄,同時脊椎滑脫,可促進退行性變,更加重椎管狹窄。(3)發育性腰椎管狹窄:這種椎管狹窄是由先天性發育異常所致。(4)腰椎部的各種炎症:包括特異性或非特異性炎症,椎管內或管壁上的新生物等均可引起椎管狹窄。各種畸形如老年性駝背、脊柱側彎、強直性脊柱炎、氟骨症、Paget氏病及椎節鬆動均可引起椎管狹窄症。(5)醫源性椎管狹窄:除因為手術操作失誤外,多由於脊柱融合術後引起棘間韌帶和黃韌帶肥厚或植骨部椎板增厚,尤其是後路椎板減壓後再於區域性行植骨融合術,其結果使椎管變窄壓迫馬尾或神經根,引起腰椎管狹窄症。(6)退變性腰椎管狹窄:主要是由於脊柱發生退行性病變所引起。

上面講述了誘發椎管狹窄原因是什麼,椎管狹窄預防要注意坐立、或伏案工作不要太久,應該避免因長期保持一種姿勢所帶來的軟組織疲勞,劇烈運動前,注意準備活動及保護。並且積極的予以治療的話,就一定可以做到將這種疾病治療好,一定要有戰勝病魔的決心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