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能治好嗎

兒童抽動症雖然對患兒影響比較大,嚴重時會誘發各種併發症出現,但是這種疾病經過系統科學性的治療,它是能夠治好的。兒童抽動症治療的關鍵是進行心理行為治療,包括調節生活情緒,對其行為進行干預訓練,消除發作病因,如果發作比較頻繁,病情比較嚴重,也需要服用精神類的藥物進行治療。

作為家長最為擔心的事情,是孩子健康受到影響,尤其是患上某些兒童高發性疾病,比如兒童抽動症。兒童抽動症的症狀具有隱秘性,很難辨別,一經發現症狀往往已經十分嚴重,在治療上難度較大,所以很多家長擔心此病無法治好,影響患兒健康。那麼,兒童抽動症能治好嗎?
一、兒童抽動症能治好嗎
兒童抽動症雖然在治療上難度較大,但並非不治之症,還是能夠治好的,其治療關鍵是心理行為治療,主要包括調整生活起居、心理諮詢干預、行為干預訓練、暴露預防,透過治療,刻意減少患兒焦慮、抑鬱情緒,消除發作誘因。而對於發作比較頻繁,出現全面性抽動障礙,已經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的,可進行藥物治療。
二、兒童抽動症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1.多動症
有些抽動症患兒會出現抽動症並伴有多動症,其表現除肢體抽動、面部抽動、聲音抽動外,還表現出注意力不集中、多動、衝動、成績下降等情況,這些都是抽動症並伴有多動症的表現。
2.強迫症
抽動症患兒常伴有強迫症,抽動症主要表現在身體抽動,而強迫症主要在於無法控制自己精神、無法控制自己行為,兩者併發可能會表現為:明知不對而無法擺脫,有時很痛苦,會出現自殘行為,如咬舌、咬破手指、損傷面板等,常留下感染或疤痕,甚至流露出不想活下去的念頭,對此務必高度警惕,防止意外。
3.品行障礙
品行障礙是抽動症最為嚴重的併發症之一,一些抽動症患兒家長以及親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對患者進行批評教育,甚至進行打罵等都會引起抽動症患者的品行障礙,病情加重,進而導致患兒的反社會傾向,造成無法估計的反社會行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