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的病因是什麼早期該怎樣治療

急性乳腺炎多發於產後哺乳期的婦女,大都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但是如果要深究急性乳腺炎的病因又是複雜的,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很多患者想了解急性乳腺炎的病因是什麼?早期該怎樣治療。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可謂是多種原因交集在一起的,那急性乳腺炎的病因是什麼。

一、長期哺乳,母親個人衛生較差,乳汁鬱積,壓迫血管和淋巴管,影響正常迴圈,對細菌生長繁殖有利,也為發病提供了條件。病人感染後,由於致病菌的抗藥性,炎症依然存在時,偶可發展為哺乳期乳腺膿腫,依其擴散程度和部位可分為皮下、乳暈下、乳腺內和乳腺後膿腫等型別。

二、易致乳汁鬱積,而且乳頭面板嬌嫩,易因乳兒吮吸而破裂,病菌乘機而入。由於病菌感染最多見於產後哺乳期,因而稱為產褥期乳腺炎。急性乳腺炎的感染途徑是沿著輸乳管先至乳汁鬱積處。引起乳管炎,再至乳腺實質引起實質性乳腺炎。

三、另外,從乳頭較裂的上皮缺損處沿著淋巴管到乳腺間質內,引起間質性乳腺炎。很少是血行感染,而從鄰近的面板丹毒和肋骨骨碗炎蔓延所致納乳腺炎更為少見。瞭解的急性乳腺炎的病因後,那麼治療就會變得有針對性和有效性多了。

我們要趕在急性乳腺炎還在早期的時候,就要儘快把它殲滅。那麼急性乳腺炎早期該怎麼治療。

1、用吸奶器吸淨乳汁,如感染不嚴重,不必停止哺乳,可讓嬰兒吸吮乳汁。必要時停止哺乳。

2、炎症早期應控制高蛋白、高脂肪飲食,以免乳汁分泌過多引起滯留。

3、區域性給予熱敷。

4、紅腫區可外敷中藥,可首選“如意金黃散”,用水和白酒攪拌成泥狀即可敷之。

5、用胸罩托起乳房,防止垂懸狀態使乳房受壓、乳汁排泌不暢,患上急性乳腺炎,先不要讓恐懼衝昏頭腦,在治療之前我們先要了解急性乳腺炎的病因,然後才採取治療措施,這樣才會真正達到治療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