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打鼾的治療方法

晚上睡覺打鼾的治療方法有采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打鼾分為良性打鼾和惡性打鼾。良性打鼾鼾聲均勻而規律。惡性打鼾即醫學上的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不僅僅呼嚕聲音大,而且總是打著打著就呼吸暫停了。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的人可導致高血壓、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糖尿病等等,甚至發生睡眠中猝死。

大部分人打呼嚕的源頭是鬆弛柔軟的咽腔肌肉,睡覺時吸入的氣流與鬆弛的咽腔肌肉產生震動,從而發出鼾聲。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鍛鍊咽腔肌肉,增強肌肉力量,使它變得結實堅硬。氣流衝擊堅硬的肌肉也不會導致顫動,呼嚕聲自然就沒有了。

打鼾是伴隨睡眠發生的一種常見現象,嚴重時會影響人們的生命健康,所以一定要多加重視,除了平時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之外,嚴重者還應配合其他手段加以治療。

選擇合適的枕頭,枕頭軟硬要適中,太軟,容易使脖子往後仰,形成頭部和脖子的自然彎曲,從而造成喉部肌肉緊張,造成打唿嚕。太硬,容易把脖子窩住,從而造成唿吸不順暢,也會造成打唿嚕。除了軟硬度要適中外,枕頭的高度也很重要,太高太低都會加重打鼾。

一般合適的高度為10-15釐米,具體應根據自己的體重、肩寬、脖子的長度而定,側睡時,躺下之後,枕頭的高度應該與自己一側的肩寬一致,仰睡時,躺下之後,枕頭的高度應與自己的拳頭高度一致。不要認為是輕度打鼾就開始怠慢,正確的意識,積極的預防,專業的治療才是最佳的選擇,以上的措施只能幫助大家減緩打鼾的症狀,想要全面的擁有一個安逸的睡眠,將打鼾治好才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