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噁心難受是什麼原因

胃脹噁心想吐可服用藥物止吐,服用促進胃動力藥,促消化藥等。飲食宜溫軟、清淡、營.養易消化,多吃富含纖維素、維生素的食物,可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忌食生冷、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飯後進行適當的運動有利於腸胃蠕動消化。

出現了胃脹難受,應該考慮是胃動力不足,消化不良的表現,可能和食物不能消化或者是胃消化功能減退導致的。進行腹部的按摩,熱敷處理,可以考慮口服藥物助消化。胃動力指的是胃部肌肉的收縮蠕動力,包括胃部肌肉收縮的力量和頻率。胃動力不足,也是”消化不良”。胃動力障礙是造成非潰瘍性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造成胃動力障礙因素包括精神情緒變化、胃分泌功能紊亂、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當人的胃動力出現障礙時,會發生上腹脹滿、易飽、飯後腹脹、噁心、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消化不良是一種臨床症候群,是由胃動力障礙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動不好的胃輕癱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質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屬中醫的”脘痞”、”胃痛”、”嘈雜”等範疇,其病在胃,涉及肝脾等臟器,宜辨證施治,予以健脾和胃,疏肝理氣,消食導滯等法治療。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很多,包括胃和十二指腸部位的慢性炎症,使食管、胃、十二指腸的正常蠕動功能失調。患者的精神不愉快、長期悶悶不樂或突然受到猛烈的刺激等均可引起。胃輕癱則是由糖尿病、原發性神經性厭食和胃切除術所致。

胃脹氣噁心難受可以適當的使用清熱生津、消食物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食積腹胃納欠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