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後漲奶怎麼辦

一些女性由於暫時不想要孩子或者是胎兒發育畸形等種種原因,不得已需要做引產手術。引產手術後女性身體通常很虛弱,可是又要面臨著漲奶的難題。漲奶是因為身體沒有了孕激素的支撐,催乳素迅速增加,導致了分泌乳汁,但是沒有寶寶吸奶,常常會產生漲奶的現象。漲奶常會導致乳房腫脹,疼痛,如果處理不好的,常會發生乳腺炎,下面介紹下處理漲奶的方法。那麼,我們下面就來看看,在引產一個多月了為什麼腿胳膊疼呢?

1、首先,大多數人只知道在產後要坐月子,可是很少有人在引產之後也坐月子,其實對於女性的身體來說,無論是哪種情況,身體當時都會處於一個非常虛弱的狀態,所以在這個階段一定要注意。

2、其次,從上面我們就可以看出來,如果在引產之後就沒有注意調理身體,或者還有可能幹一些比較重的活,飲食方面不注意,動冷水之類的,就有可能造成之後腿疼胳膊疼的情況發生。

3、最後,引產之後如果一直是腿胳膊疼的話,還有可能是這個期間受涼引起的風溼疾病,無論是哪種情況,如果發現身體有問題就應該及時的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以便在第一時間治療。

1、首先,可以藉助吸奶器將乳汁排空,然後將乾淨的毛巾浸入熱水中,拿出,敷在乳房上。但是熱敷時需要注意避開乳暈,因為容易燙傷面板。熱敷可以促進乳房內的導管,使乳汁變得通暢,改善漲奶的狀況。

2、如果漲奶導致疼痛感強烈的時候,也可以將乳汁排空後採用冷敷的方法。同時配合乳房按摩。通常可以採取一個手托住乳房,另一個手慢慢的將乳房向一側按摩,然後再轉向另一次,交替進行,堅持使用,效果不錯。

3、引產後還需吃一些有助於回奶的食物和藥物,在日常生活中少喝一些湯水,儘量避免一些油膩的食物。可以每日泡取生一次,堅持服用一週。同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乙烯雌片或者是溴隱亭片等。

引產後漲奶雖然比較難受,但是回奶是一個緩慢的過程,無論採取什麼方法一定要堅持才有效果,如果漲奶難受或者突發乳腺炎,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