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算輕傷嗎

老公前段時間因為一次意外的事故導致了手腕的骨折,但是老公並沒有怎麼太在意,日常生活還是照樣過,上班還是照樣上,先捆綁石膏,以來固定骨折處,然後再家裡面靜養,正常情況下,三到六個月可以基本康復了,但也不是決對的,有些患者靜養一年二年骨頭仍然得不到徹底癒合,骨頭長時間不癒合,患處就會容易引發病變,在這裡要提醒你的是,石膏不能固定太久,因為石膏固定太久,關節就會僵硬,影響到以後的正常彎曲。切記哦。

就是在上患處固定鋼板,如果骨痂不長,建議中醫治療,採用夾板體外固定,然後立即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就可拆下夾板,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骨折時間過長的,治療就需要延長。自己倒是很不放心,希望老公能去醫院去治療或者簡單的包紮一下都可以,但是老公這個倔脾氣怎麼都不聽,這兩天看老公的手腕有點腫了,自己非常的擔心,但是他還是跟沒事人一樣的,請問手腕骨折能算輕傷嗎?

1、手腕骨折雖然在日常中我們很經常發生,但是很多人對於手腕骨折都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每次到了嚴重的時候才知道去醫院進行治療,但是那時候可能已經來不及了或者治癒後會有病根。

2、手腕骨折在普遍的意義上市說輕傷,但是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的話比重傷還要嚴重,所以遇到骨折的現象一定要到當地的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切勿自己不理或者拖延病情否則會落下病根。

3、手腕骨折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可以採用中藥進行治療如用枸杞、紅豆等中草藥用熱水泡開後外敷在傷口處,1日2次,以12至14為一個療程,雖然治療時間久但是效果卻非常的明顯。

平時要注意手腕用力的適度,切勿扳手腕或者抬重物,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有氧的運動,但是切勿過度,在飲食上也要保證飲食的清淡,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如咖啡、濃茶、芥末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