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束支傳導阻滯是什麼病

右束支傳導阻滯是發生的右束支激動下傳障礙稱為右束支傳導阻滯,大部分情況下是沒有臨床價值的疾病,少部分存在繼發器質性心臟病、冠心病、風心病、等情況都會出現右束支傳導阻滯。不完全性右束支傳導阻滯可見於無心臟病的健康人,完全性右束枝傳導阻滯者不是完全對心肌有損害。

最近聽說了右束支傳導阻滯,對於患者來說是很痛苦的疾病,還會伴有其他疾病,所以一定要做到積極治療,避免耽誤病情,導致出現其他疾病。大家都很關心:右束支傳導阻滯是什麼病?大家一起往下看!
右束支傳導阻滯在臨床上屬於傳導系統疾病,尤其是會發生的右束支,激動下傳障礙稱為右束支傳導阻滯。右束支傳導阻滯大部分情況下是沒有臨床價值的疾病;少部分存在繼發器質性心臟病,特別右心肥大的患者以及冠心病、風心病、電解質紊亂、下壁心梗等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右束支傳導阻滯。
一般完全性右束支傳導阻滯只能說是心臟傳導阻滯,對於治療不治療的情況,還是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看。如果是患者出現的症狀不明顯的話,完全不必治療,抗心律失常的藥物在食用時會導致患者出現心律異常。如果是無明顯的症狀的話就不需要藥物治療,只要患者定期進行復查就可以。
對於不完全性右束支傳導阻滯的情況,主要是發生在沒有心臟病的健康人。對於完全性右束枝傳導阻滯的患者來說,不會出現廣泛的心肌損害。右束支屬於常見的病,可能是因為風心病、先天性房間隔缺損導致,可能與肺心、冠心、心肌病等疾病有關。也可以透過檢查確無器質性心臟病,對於不全性右束枝傳導阻滯的患者來說,無病理意義。由於無病理意義,也就是正常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不會對其有影響的。
以上就是右束支傳導阻滯的介紹,它屬於心臟疾病,由於是發生在右束支激動下傳障礙導致的,部分患者還會有其他疾病。右束支傳導阻滯分為完全性和不完全性,是否運用藥物謹遵醫囑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