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浮腫怎麼辦4大方法可消除眼睛腫

一些眼科疾病和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習慣,如飲食不良,作息不規律等都可能讓我們眼睛變腫。眼睛腫是什麼原因?眼睛腫了怎麼辦?很多女性在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的眼睛腫了起來。針對這種情況,下面介紹眼睛仲的原因和比較常見的解決方法。

眼睛腫是什麼原因。

1、血液迴圈代謝能力差

臉部浮腫現象經常發生在血液迴圈代謝能力差的人身上,這個群族包括了習慣在睡前大量喝水的人、經常久坐不動的人、平常飲食習慣口味重的人、經常熬夜的人、以及天生體質代謝差的人。影響所致便是血液迴圈系統效果變差,來不及將體內多餘的廢水排出去,水分滯留在微血管內,甚至回滲到面板中,便產生了膨脹浮腫現象。

2、飲食習慣

眼睛浮腫原因與飲食習慣和不良的生活作息密不可分。鹽分會使水分滯留,引起淋巴迴圈趨於緩慢,所以長期食用高鹽分或辛辣食物的人,毒素很可能無法有效排出體外,長期聚集自然出現難看的浮腫。睡前喝太多水、睡覺姿勢不當、枕頭過低,睡覺時體液一直被聚集在眼部,便會因為體內水分倒流而形成眼睛浮腫。

3、性生活導致眼鏡浮腫

性生活時,由於高度緊張導致血管收縮,也會使眼部供血減少而加重眼睛的疲勞,性生活後眼周發黑和眼瞼浮腫。眼睛疲勞不適,則是提醒你要節制性慾的訊號。

女性出現浮腫的原因有很多,有月經週期性浮腫、妊娠浮腫、高溫性浮腫、血液迴流障礙性浮腫、特發性浮腫。而且浮腫是十分常見的症狀,一般以顏面、下肢最為明顯。浮腫的病因有心、肝、腎疾病及營養不良、蛋白質低下、貧血、維生素B缺乏等。

眼睛腫了怎麼辦?

按摩

按摩是消除眼睛腫的最有效方法,按摩的時候首先用手指的拇指和食指按住眉毛,從眉頭到眉尾的方向來回按摩五六次,然後手指從鼻翼到鼻樑,眉頭到眉尾來回按摩五六次。接著用除了拇指之外的另外四指的指腹在眼窩部位來回按摩五六次,然後手指再按壓頭的兩邊,稍微能感受到一些疼痛感即可,同樣也是按摩五六次。

小黃瓜消腫法

對於經常性眼睛浮腫的美眉們,可以在睡前將小黃冷放進冰箱冷凍,第二天拿出來切成薄片,閉上眼睛,把切片敷在眼皮上。大約十分鐘後,就可以拿下來。你會發現浮腫的眼皮有明顯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