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女性腰肌勞損的原因是什麼

女性腰痛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而且很多時候患者都不會太在意。其實,這有可能就是腰肌勞損的先兆。據臨床資料顯示,女性腰肌勞損患者的比例是非常大的。那麼,導致女性腰肌勞損的原因是什麼呢?

1、長期穿高跟鞋

常穿高跟鞋損腰肌,腰肌勞損的後果,使負重最多、活動量最大的下位腰椎受害最大,可加速骨質增生,使韌帶彈性降低等退化性改變提前出現,或程度加重,成為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管狹窄症、腰椎滑脫症的前奏。

2、生殖泌尿系統感染

由於解剖和生理上的特點,女性易患泌尿系統感染,如急慢性腎盂腎炎、淋病、宮頸炎、宮頸糜爛等,表現為腰部痠痛或銳痛,並沿輸尿管放射至會陰部。此外,泌尿繫結石、結核等,也可引起腰痛。

3、慢性盆腔炎

該病是女性腰痛的最常見原因。多為女性在接受剖宮產術、卵巢囊腫切除術或闌尾炎術後發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時治療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陣陣墜痛、白帶增多三大症狀為特點。

腰痛是因炎性滲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連所致,嚴重影響生活和健康。因此,平時應做到有病早治、無病早防尤為重要。

4、內傷

因素生育過多,人工流產次數多及房事不節,均可引起腎氣損傷而導致腰痛。

5、腰椎間盤突出

該病是青壯年女性腰痛的常見病因。多由於腰部受傷、長期慢性勞損引起,表現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療有臥床牽引、手術等。

6、子宮位置異常

正常子宮位於輕度前傾前曲位,周圍的韌帶活動自如。當子宮後曲或後傾,則因子宮及周圍發炎造成粘連,引起牽引性腰痛,這種情況多發生在頻繁人流、多產或其他子宮手術之後。

子宮下垂、脫出或高位粘連於腹腔等,可牽拉韌帶,造成腰痛的發生。此種腰痛無特殊方法治療,矯正子宮脫垂,改變體位可緩解症狀。

7、外感

因素長期感受寒溼,可阻遏經絡,導致血脈不暢而發生腰痛。

綜上所述,女性腰肌勞損的發生主要還是由於一些婦科疾病所致。所以在出現腰肌勞損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檢查,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而且腰肌勞損在早期的治療和恢復也是做好的,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