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的弱智表現是什麼

精神發育的遲緩(mentalretardation)又稱為精神發育的不全或弱智,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因為其主要的症狀是智力缺損,所以過去又稱為”智力不足”。這是兒童期比較常見的精神障礙之一,並延續終生。主要表現是在發育期內智力明顯低於平均水平,並伴有適應的行為的缺損。上述所謂發育期是指18歲以前,所謂智力明顯低於平均水平是指智商低於正常的平均值的兩個標準差(即低於70),所謂適應行為缺損是指根據其年齡及文化的背景,不能符合社交的和個人的要求標準。

26歲的弱智的主要症狀:精神發育的遲緩、智力的低下。也有以下幾點表現:1,感知速度減慢,接受視覺通路的刺激比聽覺刺激容易些;2,注意力嚴重分散,注意廣度非常狹窄;3,記憶力差,經無數次的重複方能學會一些知識,若不重複學習,又會忘得一乾二淨;4,言語能力差,只能講簡單的詞句;5,思維能力低,缺乏抽象思考能力,想像力和概括力,更不能舉一反三。6,基本無數字概念,靠機械記憶能學會簡單的加減計算;7,情緒不穩,自控力差;8,意志薄弱;9,交往能力差,難以學會人際間交往;10,喜歡音樂,能傾聽歌曲或樂曲,亦可主動模仿。

弱智的治療是極為困難的,但也不是束手無策;若能早期發現,積極治療,有可能在某些方面取得好的效果。精神發育遲緩如果產生,很難治好,因此預防精神發育遲緩十分的重要,預防措施包括:提高年青夫婦的健康水平,避免近親結婚,有遺傳病者避免生育,懷孕後有問題的要進行檢查診斷,必要時可終止妊娠的,及時發現和防治嬰幼兒的疾病,特別是神經系統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