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祛痘印的副作用

首先就是鐳射、能量、引數選擇之時要注意適應症,而能量選擇太高之時,就可能出現燒傷、燙傷、水皰、術後感染及色素加深等狀況;還有就是要掌握再次治療的時間,必須在意間隔時間,不可以在短時間之內頻繁治療,否則就會引起色素沉著、加重等現象。

在鐳射去除痘印的時候,必須採用一定的措施治療。尤其是要注意鐳射的能量、引數,依據患者的症狀進行有效治療,否則就會出現燒傷等副作用,因此在出現症狀的時候,必須注意。那麼,鐳射祛痘印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
1、可能出現的副作用
在治療痘印的時候,基本是透過鐳射裝置實施的,例如調Q鐳射、脈衝光等,但是都存在一定可能性的副作用。其中在鐳射、能量、引數設定的時候,是有一定適應症的,在能量選擇太高的時候,可能出現肌膚燒傷、燙傷、水皰、治療之後的感染及肌膚色素加深等情況,因此必須掌握再次治療間隔的時間等,也就是不可以在很短時間之內頻繁性的治療,否則就會出現色素沉著及加重等不測事件。
術者在治療之後,還需要注意肌膚的防曬,避免出現色素沉著現象,在術後還要注意肌體保溼,多吃含有減淡色素作用的維c、e、a,避免吃些可以讓黑色素增加維生素b之類的維生素食物。
2、只要技術到位一般是不會出現副作用的
就鐳射祛痘印而言,把控好了是不會出現副作用的。採用的鐳射不同效果就不同,假如是單純形式的痘印,大多數時間久了之後就可以自行消退了,不一定必須治療,而實在必須治療的話,可以採用翠綠寶石鐳射技術,假如是痘疤,就可以採用點陣鐳射治療,點陣鐳射最大的副作用就是色素沉著現象,而色素沉著一般都可以自行消退的,但是時間長一些,一般要好幾個月。
上面所講的就是在患者使用鐳射祛痘印的時候,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其中鐳射可能出現燒傷或者是黑色素在一定時間之內增加,但是經過一段時間是可以消退的,這點術者不用太擔心了,但是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因此術者最好到正規的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