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糖尿病足的原則有什麼

糖尿病足是一種很嚴重的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足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但是由於治療糖尿病足也是一個艱難的過程,所以如何治療糖尿病足的原則大家要有所瞭解,這樣才能讓治療效果事半功倍,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治療糖尿病足的原則有什麼。

一、區域性和整體的結合。糖尿病病人一旦出現足部的區域性傷口,他並不是一個單純的正常人的傷口,不一樣。是在全身病變的區域性表現,如果過於強調治療區域性傷口,被傷口的好壞牽著鼻子走,那麼永遠治不好。

二、內科和外科的結合。因為糖尿病足既有很多內科疾病,也有很多外科表現,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把內科和外科的治療方法結合起來。很多醫院我內外科分的比較細一些,這樣造成了內科只管調節,外科只管治傷口,如果病人的創面比較大,可能最後就截肢去了。

三、藥物療法和非藥物療法的結合。現在有很多治療血管病變也好,神經病變也好,感染也好的藥物,這些藥物是可以的,但是也要和目前很多新的方法,比如血管的搭橋,血管腔內的,包括球囊也好,支架也好,超聲消融也好,這些東西要和藥物結合起來做。

四、治療和護理、預防結合起來。糖尿病足現在也有一個特點,就是壞了治,治好了就走,回去以後怎麼保護很多病人並不知道,那麼我們既要治好他的傷口,同時也要讓他掌握這足的保護知識,讓他出院以後不要再來了,回家就可以保護好腳,不至於因為很小的生活小細節,導致第二次、第三次入醫院,不需要這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