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有哪些表現及如何診斷

據專家解釋慢性肝炎有好多起初是沒有什麼症狀的,只有到了病情相當嚴重的時候才會有一些反應,還有就是在平時的身體檢查當中可以檢查出是患了慢性肝炎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於這個問題都有一定的疑惑,所以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慢性肝炎具體的症狀還有該如何鑑別。

慢性遷延性肝炎:患者的症狀體徵及肝功能改變均不嚴重,常見症狀為乏力,食慾不振,肝區輕微疼痛,偶爾出現黃疸,肝臟輕度腫大,質地可中等硬,輕微壓痛。少數病人可有脾腫大。ALT升高或反覆升高,其他肝功能試驗及蛋白代謝大致正常。其主要病理變化特點為匯管區的細胞浸潤,浸潤細胞以淋巴細胞、組織細胞為主,中性粒細胞很少。肝實質內可見少量肝細胞變性或點狀壞死。但肝小葉完整,沒有肝細胞再生結節形成,因而不發展或肝硬變,一般預後良好。

慢性活動性肝炎:臨床症狀較重,病程經過以病情反覆加劇為其特徵。乏力、厭食、腹脹、肝區痛等症狀明顯,中等度黃疸,肝腫大,脾臟常可觸及,肝病面容,有蜘蛛痣及肝掌。及有肝外系統表現,關節炎、脈管炎、皮疹、ALT持續或反覆升高,蛋白代謝異常,白細胞及血小板減少,並可有貧血。其病理特徵為匯管區的慢性炎性細胞浸潤及其向周圍肝實質內侵入發展,破壞肝小葉界板,肝細胞變性壞死和小葉內間隔形成,隨後逐漸出現肝細胞再生結節,病變逐漸向肝硬變轉化。一般認為慢活肝容易導致肝硬變。

上面已經為大家講述了關於慢性肝炎的具體症狀及如何辨別,相信人們對於這些有了瞭解之後,在生活當中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下,就能對號入座及時的發現及時的得到治療。遇到身體不適的情況下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配合醫生進行治療才能會有利於疾病的康復,願大家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