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頸椎歪了的最好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一般指腰椎間盤突出症,椎間盤在成年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礎上,某種可導致椎間盤所承受壓力突然升高的誘發因素,即可能使彈性較差的髓核穿過已變得不太堅韌的纖維環,造成髓核突出。下面介紹下腰椎間盤突出頸椎歪了的最好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頸椎歪了,傳統意義講主要分兩大塊,一個就是非手術的治療辦法,這中間包括可以適當地體育鍛煉、減輕體重,然後再嚴重的患者,可以採取一些口服消炎止痛的藥物,配合理療,拔罐、針灸、或者是按摩都可以。如果這些辦法在三個月以上沒有效果,一般可能會考慮外科干預。

第二大塊就是手術治療,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外科的手術技術分為階梯治療,從微創到開放,從小切口到大的可以放入內固定的手術,大約就是這樣一個過程。一定要得到專科醫生的合理建議,才能得到合理的治療,延緩病情進一步的發展。

微創治療無痛苦、見效快、複發率低微創介入治療是目前國際上比較常用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主要適用於30-50歲的人群,治療時間比傳統的治療手法縮短了許多,一般3-7天就可以出院了,比較適用於上班族。

保守治療可以起到一種對身體整體調節的作用,能加強腰部的穩定性,但它的弊端主要是治療過程較繁雜、時間較長,一般要一個月左右,建議年齡較大者採用保守治療。

以上介紹了腰椎間盤突出頸椎歪了的最好治療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由於可以壓迫坐骨神經,可以引起下肢的麻木疼痛,需要結合相應的檢查,明確突出的程度,有無椎管的狹窄等綜合判斷,確定治療方案,如果突出明顯,特別是椎管狹窄的患者,最好透過手術或微創治療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