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冠心病如何做好預防呢

  年齡大了之後身體開始不想往年老當益壯了,其實老年人冠心病的發病率還是非常高的,而且出現了這樣的疾病很容易突發身體的一些疾病的,關於老年人冠心病一旦要做好提前的預防,那麼如何預防好呢,想要早日擺脫老年冠心病的糾纏,除了要選擇專業醫院,積極治療外,還應該要做好防治措施,降低冠心病的發病機率。那老年冠心病預防要點有哪些呢,可參考以下幾點:

  1、戒菸

  吸菸對身心健康的損害是很嚴重的,還會影響冠心病等疾病的治療,因而預防冠心病,必須戒菸。不起有關資料顯示,戒菸後總的病死率可降低36%左右。

  2、合理飲食

  冠心病患者調節飲食結構,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有必要的,尤其是要對總熱量有嚴格的控制,基本飲食要求是低脂、低鹽、清淡、少刺激、易消化和富有纖維素,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並要強調飲食規律性,一日三餐做到定時定量。可少量多餐,但要注意晚餐不可吃的太遲,不在睡前加餐,且要嚴防暴飲暴食和飢飽不定。

  3、控制體重

  身體超重、肥胖是會加大冠心病發病機率的,老年人若是處在肥胖狀態,一定要注意適當減肥,嚴格控制體重。有些老年患者全身看起來並不怎麼胖,但腹部脂肪堆積,醫學上稱為腹型肥胖。腹型肥胖是代謝綜合徵發生與發展的高危因素,也是老年冠心病進展的重要危險因素,因此,腹部肥胖的患者也必須嚴格控制體重。

  4、適當運動

  老年人進行適當的有氧運動,是相當必要的,增強體質的同時,還可以對胸悶、心悸、氣短等症狀進行緩解,適合於老年冠心病的運動專案有散步、游泳、騎腳踏車、打太極拳、練氣功和體操等。

  5、控制血壓

  很多老年人都容易出現血壓高的現象,是一定要提高警惕的,及時採取有效的降壓措施包括藥物及非藥物治療措施。藥物治療由醫生決定,而非藥物治療則主要是依靠患者形成良好生活方式和糾正不良習慣來達到目的,如擁有樂觀豁達的精神狀態,保持低鹽、低脂的清淡飲食,堅持適宜體育運動及戒菸忌酒等。

  中老年人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有規律,特別是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方法,而且一旦預示冠心病發病了之後,積極的預防是非常重要的,要對老年冠心病預防要點有哪些,進行詳細的瞭解,減少冠心病的發病率。冠心病的治療方法目前是有很多的,選擇一定要謹慎,對患者病情有詳細瞭解找準病因,對症治療,會爭取達到更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