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飲食有4忌少油少鹽才健康

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多見的,導致疾病發生因素有很多,直接的威脅著及胎兒的健康。因此建議我們要從日常的飲食入手,做好日常的護理。那麼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妊娠糖尿病的飲食禁忌。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禁忌有四點。

1、受孕期間多喝湯,但是湯要以素湯為主,不宜喝過多的骨頭湯,魚湯,甲魚湯等。

2、妊娠期糖尿病和普通糖尿病患者一樣,都應該忌食動物脂肪油和動物內臟,比如說,乳酪,豬油,牛油,黃油,心、肝、腎、腦等。

3、儘量避免油炸,燻,煎這3種食物烹飪方法,飲食需要少糖少鹽,以清淡為主,不宜過多的油。

4、少食多餐仍然是糖尿病食譜中最重要的一點,由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容易飢餓,導致一次性食用過多有營養的食品,造成餐後血糖居高不下,所以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適合少食多餐,每天6餐左右為最佳。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困擾不僅在於超高的血糖指標,還在於血糖的波動問題。胰島素泵的優勢能透過皮下持續注射使得人體24小時獲得胰島素,這在生理性上模擬了人體分泌胰腺的功能。使用胰島素泵可減少每日多次注射的麻煩,減輕病人的痛苦,在短時間內使血糖平穩,並使病人獲得更多的自由度。”他指出,很多患者認為監控了餐後或空腹血糖就足夠了,但是空腹和餐後血糖的測定,只反映患者的某一具體時間血糖水平,並且容易受飲食、心情和糖代謝等各種因素影響,對血糖波動大的1型糖尿病和注射胰島素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僅根據用餐前後的血糖狀況來制定合理治療方案,存在相當大的困難。結合動態血糖監測等手段科學使用胰島素泵,透過皮下持續注射從生理上模擬胰腺功能來控制血糖,將幫助糖尿病人在短時間內達到血糖平穩,並給與患者更多的生活自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