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多久可以痊癒

胰腺炎在發病之後應及時治療,病人病情嚴重程度不同,疾病痊癒的時間也是不同的。一般輕型的胰腺炎在1~2周可以痊癒,而重症胰腺炎則需要1個月左右才能痊癒。對於一些合併有併發症的胰腺炎,則需要治療更長時間。

胰腺炎的發生與膽道疾病和日常飲食不注意有很大關係。胰腺炎發病時病人會出現劇烈的疼痛感,同時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狀。當發生胰腺炎時病人不能掉以輕心,應積極治療,避免對身體產生進一步的傷害。那胰腺炎多久可以痊癒呢?
一、胰腺炎多久可以痊癒
胰腺炎可以分為急性、慢性胰腺炎,大部分胰腺炎都屬於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大多預後較好,經治療一般2周左右可以痊癒,一些輕型的急性胰腺炎甚至1周左右可以痊癒。也有一些患者由於病情比較嚴重,病程較長,哪果沒有出現嚴重的併發症,一般1個月左右可以痊癒。
但如果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則需要長期住院治療,一些患者甚至需要手術治療,這種情況下,治療時間可達數月甚至數年。胰腺炎早期治療十分關鍵,發病之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治療。
二、胰腺炎怎麼治療
1.抑制胰酶分泌
胰腺炎主要分為急性水腫性胰腺炎、急性壞死性胰腺炎以及慢性胰腺炎,這幾種胰腺炎的治療方式是不同的。急性水腫性胰腺炎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胰腺炎型別,大多患者都屬於這種型別。針對急性水腫性胰腺炎,治療上主要是要抑制胰酶的分泌,促進滲出液的吸收,並積極進行抗感染治療等。
2.禁止飲食
患者也要禁止飲食,讓胰腺有充分的休息時間。同時要對患者的血壓、心率、尿量以及血氧飽和度進行檢測。藥物應用方面主要包括制酸藥、護肝藥、抑酶藥、抗感染藥物以及營養藥物等。
3.注意飲食調理
急性壞死性胰腺炎在常規治療的同時,往往需要穿刺引流或手術引流治療。而慢性胰腺炎的患者最重要的是要注重飲食調理,積極戒酒,對於因胰管結石而引起的疼痛,需要內鏡下取石以及置入支架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