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上顎有白點怎麼回事?

顎是一對位於上唇之後的錐狀堅硬構造,其前端有切齒葉以切斷和撕裂食物,後部有臼齒葉以磨碎食物。上顎具有強大的收肌與較小的展肌,兩束肌肉的收縮使上顎能左右活動。上顎一般不完全對稱。

那麼,嬰兒上顎有白點怎麼回事?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嬰兒上顎有白點考慮是小兒鵝口瘡引起的,嬰兒口腔裡面會或者是舌頭上面會分泌出奶塊狀的東西,不容易消除,因為這個是因為一種黴菌引起的口腔感染疾病,如果是輕微的話,注意飲食不要辛辣,刺激的就可以了,嚴重話,影響食慾的話,可以服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克黴唑治療效果是很很好的,如果還在哺乳期的時候,母親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讓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新生兒上顎有小米粒大的白點,千萬不要用手去擠,會引起感染,對這種情況會有很重要的影響,平時可以多喝水,補充充足的水分,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就會有所緩解,但是如果持續時間比較長的話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

再看下白點表面有沒有破皮之類的,如果沒有潰瘍的情況這是考慮為上皮細胞堆積的,是寶寶生長髮育過程中所發現的正常的生理現象的,切不可針挑或用毛巾擦拭,否則容易引起感染。新生兒鵝口瘡很常見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嚴重時滿口都是孩子吃奶時會有疼痛感導致哭鬧煩躁,拒接吃奶等。大多數嬰兒在口腔上顎中線兩側和齒齦邊緣出現一些黃白色的小點很象是長出來的牙齒俗稱“馬牙”或“板牙”也有可能是鵝口瘡、口腔上顎靠近喉嚨的地方有小白點考慮可能區域性炎症潰瘍等引起,可以口腔科檢查明確,飲食清淡,如有疼痛不適應用消炎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