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偏愛哪類人

電腦一族痔瘡發病上升,很多公司配備的是坐墊柔軟的辦公椅,然而醫生表示,長時間坐在軟墊椅子上極易誘發痔瘡、加重病情,許多電腦一族就因為貪圖一時的舒適,又久坐不動,很容易患上痔瘡,而失去了健康。那麼,經常要使用電腦的工作者,該如何預防痔瘡呢?

專家指出,痔瘡為什麼盯上你,長時間保持坐姿導致腹部血流速度減慢,會妨礙血液迴圈,下肢靜脈血不能迴流,血液迴圈受阻,直腸靜脈叢易發生曲張,血液淤積,形成一個靜脈團,這就是痔瘡。當人們長時間坐在鬆軟的沙發裡時,身體陷在沙發裡面,血液迴圈會受到阻礙,從而誘發或加重痔瘡病情,過軟的坐椅也有這樣的效果。

預防痔瘡,應該多坐硬板凳。這是因為當人坐在硬板凳上時,由於臀部有兩個坐骨節支撐,就不會妨礙血液迴圈。經常用力搬運重物的人、妊娠晚期和分娩後的婦女也屬於痔瘡易發人群。特別是妊娠中的婦女,隨著胎兒的增大而對盆腔、腹腔造成壓迫,會導致腹壓增大,引發痔瘡,因此需要格外小心。硬椅子更適合痔瘡患者。

1、貧血:因痔瘡反覆出血而導致缺鐵性貧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有感覺會有缺乏生機、易疲勞。貧血較重或進展較快時,則會出現面色蒼白、倦怠乏力、食慾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體力活動後氣促、浮腫等。

2、影響孕婦、胎兒健康:孕婦是痔瘡的高發人群,孕婦痔瘡發生率高達76%.痔瘡反覆出血,日積月累,導致貧血等症狀,不但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也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易造成發育遲緩,低體重,甚至引起早產或死亡。

3、直腸癌:由於痔瘡和直腸癌的發病部位相似,很多直腸癌病例在初期被誤診為痔瘡。臨床證實,因痔瘡來醫院就診的患者中,有1%-3%最終被診斷為直腸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