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治療效果如何

現在醫學越來越發達,治療疾病的手段多了起來,其中系統性紅斑狼瘡在治療上也有重大突破,效果相對來說還是很好的。具體的治療方法包括一般治療、生活護理、藥物治療、按摩治療等。患者結合病情,找對方法就會有效果。

系統性紅斑狼瘡,相信大家並不會覺得陌生,這是在生活中經常會發生的疾病,尤其是女性得病率更高一些,現在醫學發達,治療方法多了起來,可是有些人似乎用了一些方法以後,並沒有達到效果,那麼到底系統性紅斑狼瘡治療效果如何?
想要知道系統性紅斑狼瘡治療效果如何,就要了解它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一般治療
這是對於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都適用的一種方法,心理及精神支援、避免日曬或紫外線照射、預防和治療感染,或是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適當運動與鍛鍊,就可以達到治療效果。但是這需要堅持,不能放棄,直到疾病徹底治癒。
二、藥物治療
很多時候系統性紅斑狼瘡會使用藥物治療,包括非固醇類抗炎藥、抗瘧藥氯喹或羥基氯喹、糖皮質激素據病情選用不同的劑量和劑型、免疫抑制劑環磷醯胺(CTX)等藥物治療。結合病情,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會達到預期效果。
三、生活護理
這也算是一般治療的一種方法,透過飲食與合理運動,以達到治癒的效果。此患者應給予平衡、健康、營養的膳食。在急性活動期應以休息為主,但並不意味著完全臥床,絕對的臥床休息會加重乏力,同時引起骨質疏鬆,肌肉廢用及萎縮。當然也要保持情緒穩定。
四、按摩治療
按摩屬於物理治療,是一個長期過程。中醫推拿按摩可以增加其病的治療效果,對於身體健康有幫助。但是要找對醫生,透過專業性治療,才真正可以治癒。
瞭解了該病的治療方法以後,對於效果如何,患者透過正確的選擇也會有所瞭解。任何疾病都是如此,只有合理的方法,才真正可以被治癒,因此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