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麼水果消化好

很多產婦在月子期間,飲食比較單一,經常會感到嘴裡沒什麼味道,所以就很想吃水果。但是在月子期間,有些水果屬於涼性的水果,吃起來會讓身體恢復受到影響,所以在吃的時候,選擇對身體恢復有利的水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間適當的吃一些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防止維生素缺乏症的發生。此外,水果不僅能增加食慾,防止便秘,還能促進哺乳,從而幫助母親養育嬰兒。產婦可以在飯後或飯間吃些水果,以免增加消化道的負擔。

有些水果能祛寒補虛,提高能量代謝率,增加體溫。因此,產婦應該多吃這種水果,有代表性的有龍眼、桃子、荔枝等。可開胃健脾,補虛,易消化,強身健體,可長期食用,如葡萄、蘋果、檸檬等。適合產婦吃的水果主要是以扁平性水果為主。木瓜具有減壓、解毒、消腫、驅蟲、幫助乳汁分泌、讓胸部更飽滿、減肥等功效。木瓜具有高分解蛋白質的能力,能將魚、蛋等食物在很短的時間內分解為人體容易吸收的營養,刺激母體乳腺頭分泌。同時,木瓜本身具有很高的營養成分,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好處。

不要吃太冷的水果,剛從冰箱裡出來的水果應該在室溫下存放一段時間。吃水果時注意清潔,徹底清潔或剝皮後吃,以免腹瀉。為了避免水果斜涼,也可以切成小塊,用熱水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這樣就不會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坐月子期間不要吃太多涼爽的水果,尤其是頭幾天後,脾胃虛弱,最好不要吃太多梨、西瓜。吃水果時要注意清潔,徹底清洗乾淨或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病從口入,正在哺乳期的媽媽一定要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