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遲月經期?這些方法不可亂用

運動員要比賽時遇到月經期,出遊時遇到月經期,這都會令大家感到心煩,如何推遲月經期呢?請看下文。

有時候想出去玩,或者正要參加運動比賽,這時候又快要到月經期了怎麼辦?該如何推遲女性月經期呢?小編教大家三個方法,能有效的推遲女性月經期。但這些方法不可長期使用,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如何推遲女性月經期?

1、避孕藥。

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服用避孕藥之後,月經就會跟著推遲。這個方法需要在平時的月經情況正常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比如說你正常的月經來潮的時間是5號的話,那麼這個月的1號你就要開始服用這種避孕藥了,每天服用,直到你希望月經來潮的時候在結束。但是服用避孕藥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比如說會引起消化系統的一些症狀,少數人會出現一些腸胃方面的疾病。比如說安宮黃體酮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此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選擇注射這種天然的安宮黃體酮製劑,其對消化道的影響不會那麼大,但是推遲月經的效果沒有避孕藥的穩定。再者如果選擇其它避孕藥的話要注意選擇短期的避孕藥,其對內分泌的影響較小。

2、孕激激素。

熱點文章推薦:
  • 月經期間頭暈怎麼辦?
  • 月經期千萬別喝咖啡,小心會……
  • 月經期純棉防漏內褲真的能防側漏嗎?

口服孕激素藥物會影響到女性正常的月經來潮,比如說炔諾酮,甲地孕酮等這些都是屬於孕激素藥的一種。如果要利用這處孕激素推遲月經來潮的話,那麼要在平時月經都很正常的情況下,在上個月月經來潮之後的半個月開始口服這種孕激素藥物。比如說現在很常見的婦康片,或者婦寧康也都是屬於這種孕激素藥物的。

3、服用非激素類藥物。

女性的月經其實是受內分泌受體內的激素影響的,所以服用非激素類藥物就可起到一個延緩月經來潮的時間了。比如說米非司酮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種推遲月經期的方法需要從上一個月開始,也就是你上次月經結束的第五天左右就開始服用了。然後堅持每天服用25mg就可以了。

溫馨提示:如何推遲月經期?一般都是用藥物來推遲女性月經期的,但是小編提醒大家不要亂來,以免對自己造成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