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的形成因素是哪些

黃褐斑的形成原因都有哪些。斑的大小、形狀不同,斑的型別也因此而各不相同。雀斑一般比較小、形如針頭,星星點點的。而黃褐斑則為片狀分佈,就像烏雲一樣鋪在臉上。它們往往會給人們帶來眾多煩惱。還有一些色斑,比如老年斑、是人在一定年齡階段出現的不會引起人們過多的憂慮。

黃褐斑形成的因素有哪些?下面由黃褐斑專家為您做出以下介紹:

一般來說,雀斑常見於臉部,是形狀較小的黃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沉著斑點。雀斑形成的原因主要為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變的發展與日曬有關。

而黃褐斑的主要表現是面部面板出現大小不等、形狀不一呈片狀分佈的色素斑。顏色多為淡褐色、黃褐色,也有咖啡色或淡黑色。黃褐斑大多對稱地分佈在眼周圍附近、額部、顴頰部、鼻旁和口唇周圍。

中醫認為,長黃褐斑跟肝脾腎三個臟器有關,主要病因是血虛、血淤、肝氣鬱結、氣滯血淤、肝腎不足、陰虛火旺或脾胃虛弱、氣血不足、排滯不暢、廢濁內積。

西醫則認為,黃褐斑主要與內分泌、陽光、遺傳等有關,性激素失調、肝臟或腎臟功能不佳等原因,都會導致黃褐斑的產生。過度疲勞、休息不足,精神負擔過重也會引起黃褐斑。

一些長期服用避孕藥和使用某些含激素以及含鉛量超標等的一些劣質化妝品也會刺激黃褐斑的產生。特別是劣質化妝品,化妝品中的鉛、鋁、汞、鉍如果瀰漫到真皮的吞噬細胞中,面板會變成藍黑色。

以上就是黃褐斑專家為您介紹的有關黃褐斑形成的因素的知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