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已成全球問題

  地球上每4人中就有1人過於肥胖。具體而言,全球3.12億人體重超標,17億人應該減肥。

  “國際肥胖問題工作組”公佈的資料顯示,全世界肥胖人口已超過飢餓人口,肥胖已經成為困擾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一個社會問題。

  發胖有因

  在南太平洋島國湯加、諾魯和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科斯雷島上,廉價的泡麵和炸雞已經代替傳統的魚片和芋頭成為老百姓餐桌首選。在墨西哥,1.05億人口中的40%生活貧困,但2/3人口屬於肥胖人群。

  作為高熱量“垃圾食品”的發源地,美國仍是肥胖問題凸顯的國度,2/3美國人體重超標。科技的發展加速了生產、加工和銷售等環節的運轉,使高熱量食品生產廠迅速蔓延到全球。廉價美味的高熱量食品更加唾手可得,加重了肥胖病在全球的蔓延。

  “國際肥胖問題工作組”政策主管內維爾・裡格比說:“發展中國家尤其要負擔肥胖趨勢的重擔。我們現在甚至在印度都看到青少年肥胖。這是普遍問題。它已經完全成為全球流行病。實際上是傳染病。”

  運動量的減少也是導致肥胖問題日趨嚴重的重要因素之一。人們把更多時間花在汽車內,電腦和電視前。

  “對電話、汽車、電腦的依賴都來自人們擺脫飢餓恐懼後的自由”,倫敦帝國學院教授斯蒂芬・布盧姆說,“但這帶來了負面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