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最嚴重的後果是什麼

脂肪肝在近幾年似乎越來越經常會被談論到,很多四五十歲左右的中年人都悄悄的患上了脂肪肝。脂肪肝從字面來看,就是肝臟上堆積了過多的脂肪。那麼脂肪肝會帶來什麼危害呢?

1、誘發或加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與冠心病、高血壓的關係十分密切,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併高血壓、冠心病,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而猝死。

2、誘發肝硬化。一旦肝臟出了問題,我們常常會想到肝硬化這個後果,這是因為所有的重度肝病,後都很有可能向著肝硬化的方向發展。而脂肪肝也不例外,假如不及時的去控制,是可能轉變為肝硬化的。

3、對肝臟的損害。脂肪肝是肝臟脂代謝失調的產物,同時又是加重肝臟損傷的致病因素,這是一種互為因果、惡性迴圈的發展。

4、促進動脈硬化的形成。動脈硬化是一種更加危險的病症,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死亡出現,而脂肪肝則會導致這一疾病出現的機率變大。要知道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脂血症,血液粘稠度增加,其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因其分子量極小,很容易穿過動脈血管內膜在血管壁沉著。

5、腦病脂肪肝綜合徵。病理改變主要是瀰漫性腦水腫和重度的肝脂肪變性,肝臟腫大,伴有顯著的腦症狀:抽搐、進行性意識障礙甚至昏迷,病死率高達70-80%。

很多人認為脂肪肝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不需要治療,這種想法存在嚴重的片面性。脂肪肝在產生初期短期內確實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變化和傷害,但是如果不積極治療,也不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的話,脂肪肝會發展成為肝硬化或肝纖維化,治療的難度就會大大增加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