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有什麼治療方法

日常生活中,直腸癌越來越多的出現在我們面前,它的發生對人類健康有著嚴重的威脅,困擾著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其心理造成了極大的影響,能夠及早治療對疾病的康復是非常有效的。那麼,直腸癌有哪些治療方法?

一、早期治療,疾病初期的腫塊相對較小,並且沒有出現嚴重的轉移擴散現象,因此選擇手術治療是能夠進行根治的。但在整個手術過程中,會出現機體免疫力的缺損,體質衰弱的現象,因此配合中藥治療能夠有效的預防術後轉移復發的現象,並能夠增強體質。

二、中晚期治療。疾病到了中晚期,腫塊就會發生一定的轉移擴散現象,再次進行手術效果並不明顯。化療、放療以及中藥治療對中晚期的患者而言是常選擇的方法,但它們並不是單一性的,可以進行綜合治療。化療、化療雖然能夠殺滅癌細胞,但對機體內正常的細胞有影響,並且對身體有嚴重的毒副作用,配合中藥治療能夠增加疾病的恢復,也能夠對刺激副作用進行緩解。

三、晚期治療,接受化療的晚期患者應該同時配合中醫治療,以便達到健脾和胃、補益肝腎等療效,在放療中配合中藥治療還能夠達到補益氣血的療效。不僅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還能夠增加白細胞,對放、化療的治療作用有很好的效果。直腸鏡檢查可見粘膜水腫、肥厚,色黃白,被覆粘液,擦去粘液,可見粘膜表面不光滑,個別部位有糜爛。細菌培養和活體組織檢查,可確定病因診斷。適當增加運動量,保持規律的生活節奏,戒菸控酒,控制體重。手術、化療、放療、中藥及心理調適等綜合性治療,減輕痛苦,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直腸癌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出現排便習慣改變、血便、膿血便、裡急後重、便秘、腹瀉等。腫瘤侵犯膀胱、尿道、陰道等周圍臟器時出現尿路刺激症狀、骶部及會陰部疼痛、下肢水腫等。直腸癌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環境因素、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有關。高脂肪或紅肉攝入過高、食物纖維攝入不足是直腸癌發生的重要因素。

透過本文介紹直腸癌有哪些治療方法,想必現在各位對該疾病的治療有所瞭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