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氏症的危害很大

雷諾氏症的危害很大

  根據指趾動脈的病變狀況、本症可分為梗阻型和痙攣型兩大組。病變初期、指、趾動脈無顯著病理變化可見。後期可見動脈內膜增生、彈力膜斷裂和基層增厚等變化,小動脈管腔狹小、血流減少、血管痙攣所致,少數患者最後可有血栓形成,管腔閉塞。

  即某些誘因導致小血管痙攣,引起指(趾)端區域性血液供應障礙,出現一過性缺血性表現。手足末端細小動脈痙攣,導致組織毛細血管血流灌注緩慢,面板血管內血流量減少所致。如長期血流量嚴重減少或毛細血管內血流停滯時,嚴重者還會出現指端壞疽脫落現象。

  "雷諾氏症"可以伴發於許多疾病,嚴重雷諾氏徵可發生指端壞疽脫落、從而導致肢體功能受損等嚴重後果。大多數情況,患者長期肢端供血不足,造成肢端營養障礙和功能障礙,嚴重影響患者工作和生活質量,帶來諸多不便和痛苦。

  同時,如果與其他疾病同時並存,還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對其他疾病的治療。所以,對於早期雷諾氏徵,應引起足夠重視,儘量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不良後果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