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治療成功率怎麼樣

乳腺癌治療成功率怎麼樣這要看乳腺癌採取的具體治療方案,一般乳腺癌的治療方法和措施較多,包括手術、放療、化療、內分泌治療等。目前大都採用以手術為主中藥為輔助治療的綜合治療。

乳腺癌治療成功率之手術治療篇

根治性切除乳腺癌的手術療法已有百年曆史,目前仍是乳癌治療的主要手段,而且對早期尚無腋窩淋巴結轉移的乳腺癌療效最為滿意。手術前後配合服用中藥可以加大乳腺癌手術治療的成功率。手術前服用可以縮小瘤體,減小手術面積,增加病人手術耐受力,提高手術成功率。手術後服用可以加快病人體質恢復,減少併發症發生。

乳腺癌手術的目的是使區域性病灶和區域淋巴結得到最大程度的控制,同時獲得必要的資料,既預測預後又決定輔助治療的方法。乳腺癌手術成功率的高低主要與患者的病情有關,在早期患者中的手術成功率是較高的。

乳腺癌的術治療是乳腺癌獲得治癒的治療方法之一,近年來人們由過去認為手術做得越大,切除的越完全,效果越好的觀點逐漸演變為主張在保證切除完全的基礎上儘可能減少手術創傷。關於手術成功率,當然存在風險,但是由於現在有ICU,手術水準提高,死亡率比較小。乳腺只要切除胸壁表面腫物和乳腺。損傷相對小,相對安全。

乳腺癌治療成功率之放射治療手術篇

通常用於手術後,以防止區域性復發。對於晚期乳癌的放射治療,可使瘤體縮小,有的甚至可使不宜手術的乳癌轉移為可手術切除。對於孤立性的區域性復發病灶,以及乳癌的骨骼轉移灶均有一定的姑息性療效。但對早期乳癌確無淋巴轉移的病人,不必常規進行放射治療,以免損害人體免疫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