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半月後可以摸涼水嗎

好友小麗前段時間說月經已經推遲半個月了,可能懷孕了,想讓我陪她去醫院檢查下是否真的懷孕了,於是就陪小麗去了醫院檢查,檢查結婚顯示小麗真的懷孕了,快一個月了,可是胎兒有些問題,沒有胎芽,於是小麗在醫生的建議下做了人工流產,從人流到現在已經差不多半個多月了,昨天小麗給我打電話,說已經半個月沒有洗頭洗澡了,打算去上班了,打算把自己收拾下,可是在洗澡的時候婆婆卻說不能洗,在一個月內不能用冷水。

1、無論是人工流產還是引產等其實都和生孩子差不多,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傷害,因此建議女性朋友在人工流產後一定要注意休息,特別是前三天一定要臥床休息,最好能在家調養半個月,再去工作。

2、在人工流產後也是需要做一個小月子的,女性朋友在這段時間最好不要用冷水洗臉,洗手,刷牙,更別說用冷水洗頭或者是洗澡了,這些最好在一個多月以後才可以被允許,還要注意保暖不要讓自己著涼。

3、對於進行了人工流產的女性朋友最好服用一段時間的消炎藥,避免引起陰道感染,對於人流後在一個月內最好不要進行性生活,在半年內最好不要在生孩子,避免子宮沒有完全恢復,對胎兒造成不好的影響。

人工流產後一定要多注意調養自己的身體,可以適當喝著湯類來補充身體群需要的營養,比如雞湯,魚湯,大骨湯等食物不要吃生的,冷的,硬的難以消化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