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要補腎嗎

腰椎間盤突出屬於骨科疾病,與腎臟健康沒有聯絡,所以對於患者而言,最主要的還是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現在的治療方法一般有下面幾種:

一、家庭治療腰間盤突出,症狀較輕的腰間盤突出患者可以透過臥床休息,腰椎鍵盤保健操來護理自己的疾病。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治療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

二、物理治療腰間盤突出,嚴重的腰間盤突出患者選擇正規有效、沒副作用的治療方法是關鍵。中醫中的針灸、牽引療法、推拿等透過外界力量按摩其患處的治療方法可以有效的減輕患者的痛楚,達到減壓緩解疼痛的目的。

三、按摩治療腰間盤突出,以按摩腎俞穴(兩側腰眼)為主,每日兩次。按摩到腰部有痠痛感並這種痠痛感有向下肢擴散的感覺為度。中醫認為,腎俞穴屬腎經,常按摩此穴位既能壯腎又能祛腰痛。

四、彎腰法治療腰間盤突出,轉腰鍛鍊法。它包括前後大彎腰、左右側彎腰、左右轉腰等鍛鍊,每日早、晚各做1次。勻速、稍用力方式進行,同時要循序漸進。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特別是腰椎間盤突出治療之後要注意保健。

五、懸垂法治療腰間盤突出,利用門框或單槓等物進行懸垂鍛鍊。每日早晚各1次。懸垂鍛鍊實際上是牽引治療的繼續,它不僅使腰等部位得到放鬆,而且還增強了區域性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