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不寧腿綜合症怎麼緩解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尿毒症病患已經超過了兩百萬。因此,我國已經不幸成為了尿毒症的高發國之一。尿毒症的危害性非常大,因為它並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一旦產生尿毒症,身體的機能就會嚴重的紊亂,並且還會引起其它併發症的產生。不寧腿綜合症就是尿毒症最常見的一種併發症,尿毒症本身就會給患者帶來身體的不適,而尿毒症不寧腿綜合症則有種雪上加霜的感覺。因此對於如何緩解不寧腿綜合症的這個問題,尿毒症患者必須瞭解。

不寧腿綜合症在醫學上可以分為兩大類。一種為原發性不安腿綜合徵,此類不寧腿綜合症患者大多為家族的遺傳所導致的。另一種症狀性不安腿綜合徵,則是尿毒症或者其它疾病的併發症。尿毒症的不寧腿綜合症想要完全的治癒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想要緩解此病症還是相對容易,最常見的的手段就是西醫的藥物療法

西醫的藥物治療大致有三種,首先醫生會為患者開一種名為肌醇的西藥,此藥每天晚上服用一次就夠了。其次,為了達到腿部血管的擴張,醫生還會給患者服用煙酸或者山莨菪鹼。最後,部分西醫在治療尿毒症不寧腿綜合症的時候,會比較喜歡使用苯二氮卓類治療,此藥的效果相比之前提到的效果更佳,但是在國內還是比較少見。

綜合上述,我們可以看出,倘若患者想要緩解尿毒症不寧腿綜合症,只需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堅持服用相應的藥物,就能達到緩解病症的作用。但其實,想要更快的達到緩解或者治癒,最根本的解決方式就是儘快的治癒好尿毒症,因為尿毒症才是引發此病症的最大黑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