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起床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清早起床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原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多數常流鼻血的人群兼具兩種症狀,即中醫常說的陰虛火旺,中醫治療流鼻血的效果較好,相比手術治療,對人體的損傷也較小。如果經常流鼻血,首先要治療陰虛火旺,需要去肝火,健脾胃,強心清肺。對於因陰虛火旺引起的流鼻血,可以服用七理湯。

七理湯為中醫古方,因其能對人體七大主要器官起到很好的調理作用而得名,七理湯對陰虛火旺有很好的調理功效,可以從根本上治療流鼻血,現代人生活節奏快,沒時間煎藥,可以將藥材磨粉做成七理湯茶,可以直接泡茶飲用,藥材打粉後藥材容易析出,飲用時可以加適量的蜂蜜或者冰糖。

清早起床流鼻血是怎麼回事?流鼻血的原因不外乎兩方面。

1、鼻腔本身原因,如炎症、外傷、腫瘤包括血管瘤等。

2、全身原因,高血壓、血液系統疾患、代謝性疾病等。

鼻衄還是屬於那種常見的出血:鼻粘膜乾燥破裂出血,再一種可能就是小血管瘤,但起碼不會是鼻癌的,理由是:鼻癌要有其症狀如長期鼻塞、膿血性鼻涕而不是單純出血!另外還會有周圍組織受侵犯的症狀:如牙齒、眼、等問題。

最好到醫院去查一查,排除一下其它原因的出血,如果再排除了其它原因,就肯定是鼻粘膜乾燥破裂出血,所以請不要擔心,多食水果、蔬菜、含纖維素多的食物,保持大更不要乾燥,不要用力,不要挖鼻子,並用熱敷,還可以口服一些維生素B2、C之類。出血時。

建議患者在經常出現流鼻血的情況後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選擇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針對流鼻血的原因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