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熱易發腦出血

  前天上午,兩名中年婦女都因突發腦出血而腳前腳後被緊急送到深圳市寶安區觀瀾醫院搶救治療,醫生竭盡全力救治一整天,可直到傍晚,這兩名患者仍在昏迷中。

  早上9點半,一名47歲的湖北籍女性被送到觀瀾醫院急診室,醫生診斷為“急性珠網膜下腔出血”,馬上給予急救。瞭解病情時得知,患者的丈夫在觀瀾一家工廠做工,兩個月前她也來到丈夫身邊生活,對自己的身體和健康狀況,家人都表示“一直沒發現她有什麼病,也沒檢查過身體”,可見,患者很缺乏保健意識。正當這名患者還在接受搶救時,大約10時許,又一名55歲的河南籍女患者被急送到急診室,醫生檢查診斷則是“高血壓性腦出血”。瞭解得知,這名患者以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壓,但和前一名一樣沒注意到預防,而且也沒有堅持健康體檢瞭解自己的身體情況。

  一家小鎮醫院幾乎同時收治兩名腦出血患者,的確有些偶然,但醫生告訴記者,觀瀾醫院每年收治的腦出血病人足有40多例,這說明患病人數不算少,而患者年齡多在40~55歲之間,這應該引起中年人的注意。醫生說,腦出血病中年人最好每年體檢一次,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人,更要時刻注意,季節變換之際,天氣無常,要做到知冷知熱,免受不良刺激。醫生說,腦出血病人即使治療得力但愈後也不太理想,偏癱、失語等併發症難以完全避免。因此,要確保健康,必須懂得並且做到“預防第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