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和讓人徹夜難眠

失眠症,尤其是頑固性失眠症是現代社會的常見病,其之所以在現代中有如此高的發病率都要歸咎於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中醫有句話叫“胃不和則臥不安”,意思就是說脾胃不和會造成失眠,而現在因為飲食不注意節制影響到脾胃的運化功能,於是導致夜裡失眠症狀的出現。

不論是出於工作要求還是個人喜好,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忽視飲食健康的重要性。因為要滿足食慾或是飲食條件限制,人們過多地食用生冷寒涼的東西;因為工作繁忙總是飢一頓飽一頓;因為壓力繁重、社交應酬的需要,暴飲暴食在所難免。這樣的不良飲食習慣長期維持下來往往導致這些人脾胃不和。中醫專家分析說,“食滯胃脘、腑實腸壅”這才導致了失眠的出現。

這一類失眠患者反映說,自己幾乎每晚都能感覺到腸道氣體流通不暢、肚子漲氣,有時還有胸悶、心跳加快的感覺,因為實在難受所以很難入睡。

可見,看起來無必然聯絡的日常飲食習慣與睡眠實際上是有著內在聯絡的,飲食不良必然會對睡眠產生很大影響。中醫有句話“胃安則眠寧”,只有脾胃運化順暢,優質的睡眠才能得以保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