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透析應該注意什麼

多囊腎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腎臟病,而腎透析是一種治療腎病的常見方法,對治療多囊腎病具有一定的作用。在具體治療過程中,很多地方需要注意,下面,讓權威專家為大家介紹以下,多囊腎透析應該注意什麼。

多囊腎透析應該注意什麼?多囊腎病主要表現為雙側腎臟出現多個大小不一的囊腫,囊腫進行性增大,最終破壞腎臟結構和功能,導致終末期腎功能衰竭。這種疾病的危害較大,患者應該及時治療。

對護士的要求:據介紹,做腎透析的護士必須有5年以上的外科臨床經驗。經驗豐富的護士能很好地保養腎透析病人的瘻,讓它長期保持通的狀態。

對醫生的要求:醫生必須根據透析病人的情況,制定個體化的方案,據瞭解,一些大型醫院還有定期隨訪的規定,會根據病人情況的變化,及時調整病人的透析方案。

對儀器要求:因為腎透析是依靠儀器進行血液體外迴圈,病人有一定的危險,所以儀器的檔次、安全係數非常關鍵。一些大型醫院採用的多是國外進口的碳酸機,並配有專職的維修工程師。而有些醫院採用的則是醋酸機,屬淘汰的機型,容易引起病人頭痛、缺氧。

耗材:目前,國家規定透析時用一次性的耗材,但是因為經濟原因,目前大部分醫院都會允許病人採用複用的透析器,一些大型醫院規定一般不超過6次,並且配有高階的複用機,這種複用機能夠告知此透析器是否達到複用指標。

關於多囊腎透析的注意事項,專家做了以上介紹。多囊腎病的治療需要倍加謹慎,否則很容易造成病情的惡化,後果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