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多久能好

我朋友手腕骨折了,到今天已經一個月了,她之前打了石膏,現在把石膏取掉了,可是還沒好,聽醫生講傷筋動骨100天了,平時她都已經很注意休息,什麼都不幹,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都做不了,班也不能去上了,吃飯也是頓頓骨頭湯喝著,就手腕骨折以為很快就能好呢,手缺一直不能動,就想問下,手腕骨折了,多久才能好的跟以前一樣啊?

1、先捆綁石膏,以來固定骨折處,然後再家裡面靜養,正常情況下,三到六個月可以基本康復了,但也不是決對的,有些患者靜養一年二年骨頭仍然得不到徹底癒合,骨頭長時間不癒合,患處就會容易引發病變,在這裡要提醒你的是,石膏不能固定太久,因為石膏固定太久,關節就會僵硬,影響到以後的正常彎曲。切記哦。

就是在上患處固定鋼板,如果骨痂不長,建議中醫治療,採用夾板體外固定,然後立即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就可拆下夾板,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骨折時間過長的,治療就需要延長。醫生講的很對,傷筋動骨,確實要100才能好,有的嚴重的100天也未必能好的跟以前一樣,還好不是粉碎性的骨折,如果是粉碎性骨折的話還要上鋼板,上石膏就是為了能讓傷處癒合的更快些。今早的恢復健康。

2、石膏已經拆下,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好的快慢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好的快些,有的人好多慢些,都是可以慢慢來恢復全部功能的,期間不要拿過重的物品,儘量避免二次受傷,按照以上說的方法來做,相信會很快就能恢復的。

3、骨頭癒合都要一點時間,期間要服用些消炎藥,接骨片,也可以配合中醫治療,快的話三個月,慢的話半年就能痊癒,沒有必要擔心的,只要放鬆心情,不要太擔心,積極配合醫生,定期到醫院複查,看癒合效果如何。

要注意個人的飲食,多補充些鈣劑,比如:多吃含鈣多的食物,雞蛋、魚類、蝦,奶,多喝些骨頭湯,之類的,注意休息,不要用力的活動手腕。完全康復後再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