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跟骨骨折後可以按摩嗎

跟骨骨折以足跟部劇烈疼痛,腫脹和淤斑明顯,足跟不能著地行走,跟骨壓痛為主要表現。本病成年人較多發生,常由高處墜下或擠壓致傷。經常伴有脊椎骨折,骨盆骨折,頭、胸、腹傷。跟骨為松質骨,血循供應比較豐富,骨不連者少見。那麼,腳跟骨骨折後可以按摩嗎?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腳跟骨骨折後是不可以按摩的。在臨床上,如果已經明確了跟骨發生骨折,首先不要擅自自行的對足跟部進行按摩、揉搓,這樣會加重骨折的移位程度,加重區域性的損傷,不利於骨折的恢復。也不要將患肢長時間的下垂,因為長時間的下垂,會影響下肢的血液迴圈和靜脈迴流,導致區域性的腫脹加重。更要注意足跟部不要著涼,因為著涼後,也會影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最好的辦法是,發生跟骨骨折後,應該及時到醫院去就診,透過專業的醫生,給出明確的診斷及骨折的程度,根據骨折的程度,給予正確的治療辦法。

腳跟骨骨折後患者加強功能鍛鍊也很重要。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儘早下床活動,不能下床的病人也要在床上做肢體的運動,以促進血流迴圈,有利於骨折的癒合和功能的恢復。骨折後長期臥床的病人,應睡木板床,有利於健康,還要注意定時翻身,按摩受壓的面板,防止發生褥瘡。家屬要照顧好患者的飲食起居,注意加強營養,常吃些高蛋白、高維生素食物。常喝些骨頭湯,以補充鈣質。

綜上所述就是對腳跟骨骨折後可以按摩的介紹。腳跟骨骨折後是不可以按摩的。腳後跟骨折一定要用鋼釘固定或者使用石膏固定。最好在家休息一個月以後再複檢視骨痂癒合的情況。如果癒合的好可以活動。在手術這段時間一定要加強營養。平時注意把腳抬高,睡覺時可以在腳下放個枕頭,這樣利於血液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