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飲食來調理痤瘡

  臉上有小疙瘩,很多人就會認為是青春痘,習慣性用手去擠掉,結果就出現疤痕,嚴重影響個人的形象,痤瘡一旦發生在自己臉部時,是非常煩惱的事情,那麼,在生活中如何透過飲食來調理痤瘡呢?請看下文介紹:

如何透過飲食來調理痤瘡:

  【番茄炒藕片】

  配方:鮮藕300克,番茄汁100克。

  製法:先將藕切片,用菜油煸炒,然後加入調料,臨熟時加入番茄汁即可。

  功效:清熱潤肺生津。用法:佐餐服食。

  【涼拌莧菜】

  配方:鮮莧菜、鮮冬莧菜、鮮馬赤莧菜各100克。

  製法:以上三味分別用開水焯八成熟,撈出後浸入冷水中5~10分鐘,取出控去水,切段,入調料後拌勻即可。

  功效:清熱解毒涼血。用法:佐餐食用。

  【海蟄二菜】

  配方:海蟄200克,紫菜15克,芹菜50克。

  製法:海蟄洗淨切絲,紫菜撕碎。芹菜切絲用開水焯過,再以涼開水浸漬,撈出控幹,一起拌勻,加調料調味。

  功效:清熱涼血,化瘀散結。用法:佐餐食用。

  溫馨提示:以上的食療方法僅供大家參考,如果發現自己患有痤瘡,建議大家及時的去醫院檢查確診患痤瘡的原因,然後對症治療,千萬不要使用小偏方或者藥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危害自己的身體健康。

?<-r-><-n-> ? ? ? ? ? ?<-t-> ? ? ?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