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性淋巴水腫的症狀

感染性淋巴水腫的症狀,你對淋巴水腫瞭解嗎?淋巴水嚴重危害患者生活,所以一定要及時給予及治療,下面看下感染性淋巴水腫的症狀:

感染性淋巴水腫。

包括細菌、真菌、絲蟲等感染。足趾面板裂縫或水泡是致病菌最常見的入侵途徑,其次下肢靜脈曲張併發潰瘍繼發感染及其他區域性損傷或感染也是細菌入侵的途徑。此外,女性盆腔炎所致的盆腔淋巴結炎,可使下肢淋巴迴流受阻引起患肢淋巴不腫也有報道。鏈球菌是繼發感染的最常見病原菌。臨床以反覆發作的急性蜂窩織炎和急性淋巴管炎為特點,全身症狀嚴重,有寒戰、高熱兼伴噁心、嘔吐,區域性溝淋巴結腫大伴壓痛。經抗炎對症治療全身症狀較快消退,但區域性病變緩解較慢,易反覆。每次發作後下肢腫脹加重,最終面板粗糙出現疣狀增生物,少數可繼發慢性潰瘍。

足癬本身或繼發感染也造成淋巴水腫,一般侷限於足及足背部,嚴重真菌感染常是急性蜂窩織炎和急性淋巴管炎的先兆。控制真菌感染是預防淋巴水腫的有效措施之一。

絲蟲感是我國東南沿海地區下肢淋巴水腫的常見原因。發病率4~7%,男性多見。絲蟲感染初期有不同程度發熱及區域性脹痛。反覆絲蟲感染使下肢區域性淋巴管狹窄、閉塞、破壞,所屬遠端面板和皮下組織淋巴液迴流受阻,出現淋巴水腫。足癬等區域性病灶或繼發的丹毒樣反覆發作,使淋巴引流受阻和感染互為因果,形成惡性迴圈,最終成為典型的“象皮腿”。其閃,陰囊淋巴水腫多非少見,晚期可致陰囊極度腫大。這也是絲蟲感染性淋巴水腫的一大特點。

編輯感染性淋巴水腫的症狀,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感染性淋巴水腫的症狀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專家提醒,有了身體不適,要立即去正規醫院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