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胃脹痛是什麼原因

胃痛是很常見的,特別是對於女生。胃痛的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引起胃部的灼痛和絞痛。那麼引起這些症狀是什麼原因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最近老是胃脹痛是什麼原因:

1.憂思惱怒生氣也會損傷胃。

2.飲食不衛生。有些病菌於腸道中會產生毒素,造成急性胃腸炎等胃腸道疾病。每天喝腸胃寶茶,能有效的預防胃脹,胃痛,從根本調理腸,健脾益胃。

3.飲水量太少或纖維素食物進量太少造成便秘脹氣。

4.生活作息不正常。還可能定時定量,造成腸道過於飢餓或過於飽食,導致腸道動作異常,長期可以使胃腸負擔過重。

5.吃的太油膩,造成腸道不易消化。高蛋白質或高脂肪的飲食,易造成腸道菌群改變,不利於有益菌存活。如果油膩食物攝入過多,體內脂肪酶和蛋白酶就會不堪重負,直至耗竭。

6.吃的太快。會使咀嚼不到位,造成消化液和食物不能充分攪拌混合,因而不能進行充分的消化分解,對腸道造成傷害。

7.壓力過大直接影響生理功能就是腸道功能異常。如胃酸過多、減緩蠕動或加快蠕動等。胃酸過多會損傷胃粘膜,加快蠕動會造成頻頻腹瀉,減緩蠕動會造成腹脹。很多胃病可以引起胃脹,只要治療好了引起胃脹的胃病,胃脹自然就消除了,而許多胃病患者之所以久治不愈是因為同時伴有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只要治療好了胃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其它胃病就會自然康復,胃病患者如果感覺不僅胃部不舒服,而且睡眠、精神狀態等也不好,那十有八九可以判斷患有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綜上所述,平時胃脹胃老是痛就是體內寒氣多,而讓陰陽失去平衡,出現膽汁分泌減少,繼而食物在腸胃停留,不易消化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刺激胃酸分泌產生脹氣。所以會有撐脹飽腹感,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不要多飲多食,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