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對於脈管炎這種疾病,我們可能比較陌生,這是一種比較少見的慢性炎症疾病,但是脈管炎對我們造成的危害卻不容我們小視,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脈管炎的症狀,幫助大家及時發現並及時治療。

1、疼痛:早期病人在一定的速度下行走一定的路程感到小腿或腳掌酸困、疼痛,被迫休息或慢走才能緩解。後期出現持續疼痛,尤其以夜間為重,形成靜息痛,常使病人抱膝而坐。

2、發涼和感覺異常:患肢發涼、怕冷,對寒冷十分敏感,尤其以指趾端最為明顯。因神經末稍受缺血的影響,患肢可出現疼痛感、針刺感、麻木感、燒灼感等異常感覺。

3、面板色澤改變:因動脈缺血使皮色異常蒼白,由於淺靜脈張力減低,面板在蒼白的基礎上也會出現潮紅或青紫,肢體下垂時更為明顯。

4、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隨著病情的不斷髮展足背及脛後動脈搏動消失或減弱,同時面板乾燥、破裂,汗液停止,無汗毛,指趾甲增厚、變形,形成甲溝炎等營養障礙。

5、壞疽和潰瘍:脈管炎的後期如果治療不及時,加之誤治、外傷、熱敷等,很容易形成潰瘍和乾性壞死。6、遊走性血栓性淺靜脈炎紅結節:約50%的病人在發病前和發病的過程中,小腿或足部淺靜脈反覆出現遊走性血栓性淺靜脈炎,表現為紅索條結節狀,伴有輕度疼痛,急性發作2-3周後,症狀消退,消退後留有色素沉著,一處自愈,另處又起。

脈管炎臨床特點:

1、肢體特別是足趾發涼、怕冷、麻木和感覺異常是常見的早期症狀

2、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表現為:①間歇性跛行:當病人行走一段路程後,小腿或足部肌肉發生麻木、酸脹、疼痛、抽搐、無力等症狀,如果繼續行走則症狀加重,最後被迫止步,原地站立休息片刻後,疼痛迅速緩解,可繼續行走,但行走後上述症狀又復現。這種症狀稱為間歇性跛行,它是下肢動脈供血不足的典型表現。②靜息痛:動脈缺血嚴重時,患肢疼痛劇烈而持續,休息時疼痛仍不止,徹夜難眠。甚至足趾破潰合併感染,疼痛更為劇烈。

3、肢體營養障礙:表現為趾甲增厚、變形,面板乾燥,汗毛脫落,小腿或足部肌肉萎縮等,病情發展惡化時出現足趾端缺血性乾枯發黑、壞死等。

以上就是脈管炎的症狀表現,由此可見,脈管炎不僅會影響雙腳的美觀,威脅人體健康,而且會造成行動不便,導致終身殘疾,因此對於脈管炎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這樣才不會使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