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臉上長了好多痘痘怎麼回事

臉上長的痘痘也稱為尋常痤瘡,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皮損有多種表現形式,如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囊腫,它的發病可能與痤瘡丙酸桿菌感染,遺傳因素,油性面板,內分泌失調等因素有關。

臉上長痘痘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青春期油脂分泌過多,面部清潔不徹底,導致毛孔被油脂堵塞,出現痘痘。

第二,不良的生活習慣,學習、壓力較大致使內分泌紊亂,熬夜是長痘痘重要的幫兇,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也會刺激油脂分泌。

第三,中醫角度來講,臉部長痘痘和體內溼熱有很大的關係,脾虛溼滯,導致溼熱蘊結,毒素蓄積於體內。

臉上長痘痘,藥物的調理就可以,所以有痤瘡的時候,需要到正規的醫院來就診。生活當中的調理,與痤瘡的影響因素有關,總結起來幾個字,要飲食清淡,作息規律,是痤瘡調理最重要的一個原因。

第一、目前有一些文獻還是支援飲食會影響痤瘡的形成。當然不是對每個人都是這樣,但是有一些人在吃了油膩、辛辣或者是甜食的時候,會有痤瘡形成增加的情況;

第二、作息規律、心情舒暢。緊張,也是引起痤瘡形成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緊張不是大家平時想象的,一定要非常緊張。比如有一些孩子在考前,痤瘡會增加,就跟他的緊張焦慮有關係。對工作的人來講,不要熬夜,心情舒暢,也是減少痤瘡形成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第三、生活當中的調理,有一些是跟內分泌相關的一些因素。實際上是跟性激素的代謝有關係,尤其是雄激素。比如一些女性,有月經週期的紊亂,可能也會伴發痤瘡的形成增加,所以可能就需要到婦科去看看,讓月經週期規律,可以減少痤瘡的形成。同時再輔助一些外用的藥物,就可以管理好痤瘡。

平時儘量不要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否則很可能會刺激面板而導致,症狀加重,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身體的毒素排洩減輕面板的異常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